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消防宣传进校园 文明新风扑面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6 16:1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4日,施秉县消防救援大队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组织“火焰蓝”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竖起队旗,一行走进施秉县第二中学的校园,为全体在校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重点从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案例中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带来的后果,惊心动魄的火灾画面和惨痛的火灾事故教训,让现场的同学们惊叹不已,也让他们直观地了解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大队宣传员耐心地向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火灾自救逃生方法,并叮嘱学生在教室和寝室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禁止在校园内使用明火。随后,老师和大队志愿者们一起为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学习防火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中小学生消防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营造了“学消防知消防”的浓厚氛围,推进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普及,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效果,有效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纵向延伸。(潘群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整治飙车响管 守护夜晚宁静(图)
下一篇:施秉:文明实践入村入户 冲刺决胜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