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笃行州纪委全会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5 08:5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4日上午,中共黔东南州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施秉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展开学习并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州纪委十届五次全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既教理论又教方法,描绘了“任务书”和“路线图”,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全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县委巡察办主任龙帮慧说道:“2017年以来,我们已开展了对56个党组织的巡察,还有12个党组织将在下半年完成。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政治标尺,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完成届内巡察工作任务,实现届内全覆盖的政治目标。”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会对全面深化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聚焦当前全县中心大局工作、第一民生工程,采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的方式,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更加坚决有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叶峰宏说道。

  “州纪委全会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作为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要把握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对监督单位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实施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做实监督第一职责。”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天秀表示。

  “桑维亮书记在十届州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制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狠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贺松涛说道。

  “在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后,自己作为巡察战线上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家华说道:“目前,我县正在开展第十轮巡察工作,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及省州纪委全会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摒弃熟人社会难以监督的思维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上,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将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杨柳塘镇纪委书记张瑶说道:“全会报告既总结了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也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社会形势下,乡镇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乡镇纪委该如何实现有效监督助推脱贫攻坚是一个重点问题。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围绕“冲刺90天”、挂牌督战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督促改,冲刺90天、奋战三个月,坚决为全镇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龙昭晖)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施秉供电局为打赢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大决战备足“粮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