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白垛乡:春雨掀起烤烟覆膜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3 11:22: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一场春雨过后,白垛乡及时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抢抓农时,深入烟农家中、田间地头统一调度抢雨覆膜进度和质量,积极发动烟农进行烤烟起垄覆膜待栽工作。白垛乡处处都能看见村民翻地、起垄、覆膜的春耕景象,为即将开始的烟苗移栽挥洒汗水、耕耘希望。

  驱车沿着白垛村鱼塘至叉岗河方向公路行驶,视野中一片雪白,犹如冬季大雪后的“银装素裹”,“这是种烟‘种’出来的新美景,白色纹路规则、线条明显,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拉线的时候注意避弯取直,这样到时候烟叶能四面都能采光,种出的烟叶品质才好。”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务工的劳动力,现在都在山间地头,熟练地在田间地块“画”出一道道笔直美丽的耕作线,呈现一派繁忙劳作的生产景象。通过种烟,农民增加了收入,烤烟产业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据烟站技术人员介绍,起垄覆膜,就是在烟苗育下之后,烟农抓紧时间,在护理好苗床的前提下,及时进行烟地的整地起垄,待雨后垄土水分充足时覆盖薄膜,等待移栽。这种移栽方式具有很多优点:一是保证土壤有充足的含水量,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提高烟叶产量。二是移栽进度加快,可以保证烟苗适时移栽,为烟叶丰产打下基础。三是烟叶田间长势一致,易烤性和种烟效益提高。据悉,2020年县级下达白垛乡指导性种植面积15900亩,目前全乡烤烟覆膜进度达80%。(王文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供电局:扩建变电设备投运,村民脱贫致富用电无忧
下一篇:施秉:清明节前宣交安 平安祭扫有保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