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4 09:1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阳春三月,天干物燥。为提高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农村消防安全氛围。3月20日,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深入建国、下翁哨两个村寨开展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针对农村大多是老弱妇孺居家,消防安全意识普遍不高的现象,民警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四清一查”的标准,对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住宅电路是否老化、过道阳台是否违规存放可燃物、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方面进行彻底清查。对于违规现象当场予以整改。从根源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每村各户的消防安全。



  随后,民警实地查看了农村消防蓄水池,要求各村各组要有专人对消防设施进行定期的管理及维护,要保证消防蓄水池水源充足不得随意取用,务必做到“一池一用”。民警还引用了发生在近期的火灾案例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讲法,用案说理”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让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排查,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农村消防环境,为农村群众安居乐业夯实了基础。(杨梦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白垛乡:突出党建引领 巩固脱贫成效
下一篇:施秉:消防宣传标语集体“亮相”乡村街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