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迷路孩童放声哭,警民齐心把家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9 16:5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月17日16时许,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响彻在城关派出所各个角落,引得过往行人纷纷注目,原来,“闹事者”竟是一名牙牙学语的幼儿。

  16时许,一位好心人带着一名幼儿来到城关派出所,称看到孩子独自站在路边周围没有大人,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由于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便将孩子带到派出所求助。

  见状,民警蹲下身轻声询问孩子的姓名,记不记得家住哪里?孩子面对眼前的陌生人,立马使出最有力的“武器”,说哭就哭毫不含糊。顿时,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下,此情此景,民警无奈的拍了拍额头。一向嫉恶如仇、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人民警察,在面对这个哭闹不止的“小不点”顿时没了主意。

  孩子嚎啕大哭,派出所顿时热闹起来,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扮鬼脸做游戏,没想到“小不点”丝毫不领情,最后还是用一颗棒棒糖才解决了问题。听着“小不点”咬着糖果含糊不清的呓语,民警叹了口气,孩子还太小问不出有用的信息。晚饭时,因孩子年幼还不会自己吃饭,民警将其抱在腿上坐着,食堂阿姨用勺子将饭菜舀起,吹凉后再一口一口喂到“小不点”嘴里。待孩子吃饱后,他们才匆匆扒拉碗里早已凉透的饭菜。

  经民警多方调查以及热心群众转发的朋友圈,民警最终联系到了孩子的家人。孩子的父亲火急火燎的赶到派出所后不停地对民警表示道谢,民警则是语重心长的对这位粗心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出门在外切记要看管好身边的孩子,保障孩子安全的同时,不要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拐骗儿童等事件的发生。(施秉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马号镇娱乐场所整治行动
下一篇:施秉:男子盗窃保险柜9万元,潜逃12年终落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