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一男子路遇交警查车 想出“神招”,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3 10:3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车辆驾驶人、乘车人、行人遇到交警检查,按要求出示证件、信息并配合核查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驾乘摩托车时需要佩戴安全头盔更是世人皆知的交通常识。在施秉县,却有一个既不带证件也不戴头盔的违法当事人,为逃避处罚想出“神招”,偷换概念怒骂交警执法影响其去买菜,结果触犯法律成了拘留所里的新年“首客”。

  2020年1月1日,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平安,交通民警放弃元旦假期,坚守路面开展交通违法整治。15时30分许,在施秉县城街心花园执勤点,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骑着摩托车朝执勤民警驶来,民警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就在民警正准备请男子出示证件时,驾车男子的暴脾气立马上来了:“老子刚刚换衣服,忘带驾驶证、行车证了”。民警询问其身份证等信息,男子更是高冷:“身份证没带,身份信息记不住”。当民警告知他要配合检查时,他更是演技爆棚般的大声吼到:“我的天呐,我买菜要怎么配合执法,我上街买菜你们拦住我,说我不配合是妨碍你们执法,你们还妨碍我买菜了!”

  在对其进行调查处理过程中,男子仍然不断大呼小叫、出口成“脏”,扬言让交警吃不了兜着走。企图博取旁边观众同情制造舆论压力,结果却成了众人眼中的笑柄,最后被强制带离现场到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经查:男子姓名“田某凡”,52岁。因驾驶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受到严厉处罚并处行政拘留10日,成为拘留所新年“首客”。田某凡别出心栽、以“声”试法,最终为他践踏法律尊严、藐视执法权威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警方提示:尊重执法人员、维护执法权威、配合执法检查,这是每一个公民在维护社会治安、维护法律尊严活动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对民警执法行为有异议,可以提出陈诉和申辩,也可以向所属公安机关反映或投诉,但绝不可以任何形式阻碍执法,否则最终面对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宋学燕 吴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强化整治保障元旦平安
下一篇:施秉:春运当前宣交安 平安交通有保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