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法院:开展示范性诉讼推动104起纠纷诉前和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3 09:2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榕江县某小区业主与某开发商的104件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经榕江县人民法院委派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以屋抵债”协议。这是榕江县法院2020年运用示范性诉讼推动诉外和解的第二批房屋买卖合同系列案件。

  2020年以来,榕江县法院强化“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理念,狠抓案件诉源治理工作,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大与行政执法部门、社区调解组织、行业调解协会、法律工作者的沟通交流,争取对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的互动支持,不少民事纠纷得以通过诉外途径消化。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协商立案机制”,争取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支持,选择有代表性的案件开展示范性诉讼,以示范判例推动同类批量纠纷诉前化解,有效遏制诉讼案件井喷增长。2020年上半年,榕江县法院新收案件1155件,同比下降11.56%。(杨福 陆加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高速隧道内两货车追尾 一驾驶员被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