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三举措”全力开展水稻病虫害联防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3 10:3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雨季以来,因持续降雨影响,未能正常进行水稻病虫害防治施药,导致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等水稻害虫大规模暴发,炉山镇为稳定水稻产量,采取系列措施加强联防,确保粮食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专题调度,宣传引导到位。镇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汛期前后分别召开专题会安排病虫害防治工作3次,镇村两级开展防治宣传30余次,发放纸质宣传材料1200余份,利用微信、qq等平台转发和编辑病虫害防治信息2000余(条)次,确保水稻病虫害防治信息实现镇村全覆盖。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物资保障到位。为做到科学防治、安全用药,镇农服中心开展集中培训2次,到水稻连片种植区域平初坝区开展现场培训会,指导农户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确保防治工作既达到防治效果又注意用药安全,避免人畜中毒事件发生。目前,炉山镇已免费发放2000余亩的水稻病虫害防控物资。

  三是加强田间调查,联防联治到位。为掌握最佳防治时间确保达到最佳防治效果,镇农服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平初坝区、伟勇坝区等水稻种植连片区域定期检测病虫害,科学判断为病虫害孵化历期,为农户提供最佳防治时间,提高联防效果。

  经过大力宣传和联防联治,广大农户的防治意识普遍提高,主动施药、科学施药。目前,炉山镇因前期持续降雨大规模暴发的稻纵卷叶螟、稻飞虱虫害已得到初步控制,为后期水稻高产稳产打下基础。(吴厚木、陈洪举、李友发)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86个岗位,374个名额,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企业2020年7月下旬用工需求表
下一篇:炉山镇念好“三字经”建文明村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