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群众喜笑颜开领花椒苗盼丰收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1 09:19: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炉山镇以网格为单位,对全镇开展低效作物调减工作摸底调查,并宣传动员农户改种高效经济作物。

  近日,炉山镇陆续给农户发放花椒苗进行栽种,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给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以确保农户栽种的花椒存活率。


  “我领了30株,刚刚也听了技术人员说了有关注意事项,我现在回家吃一口饭就赶紧去把它种了”吴大姐挑着装满两箩筐的花椒苗开心的对笔者说道。

  紧随其后的王叔叔也开心的附和道“是呀,我也领了15株拿回去种,去年我家那块地种的是玉米的,今年正愁着不知道种什么,就有政府给我们送来了花椒苗,还教我们技术,真是太好了。”

  看到王阿姨正在地里移栽花椒苗,笔者问道“阿姨,你这么快就把花椒苗拿过来栽种啦?”

  “对呀,种好撒肥料了,我还可以在这中间种一些白菜呢”王阿姨手里一边弄着花椒苗一边说道。

  在平初村和新华村花椒苗领取现场,村民们有的在村委活动室里面领取花椒苗,有的在排队等待登记领取花椒苗,好拿到自家田地里去种植,每个村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就像看到春天播下这希望的种苗,来年秋天接满硕果累累的花椒一样。

  据悉,炉山镇完成种植花椒苗410亩,共种植了45100株花椒苗;完成果树苗种植215亩,共种植了10750株;小米、白菜等种子也陆续的发放到农户手中。(杨小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翻犁土地 移栽辣苗——炉山镇甘坝村春暖花开忙春耕
下一篇:碧波镇王义村:300亩太子参调减低效作物显成效(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