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相邻村到炉山镇甘坝村考察花椒种植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6 20:1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甘坝村发展产业脱贫,助力农民增收。2020年2月26日早上,炉山镇相邻的村在各村两委的带领和组织下,相邻村的支书、主任和创业带头人、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共30余人到炉山镇甘坝村花椒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学习。 

  在甘坝村支书刘州盛、主任熊裕凯,带领大家到花椒基地详细讲解花椒种植、土壤管理、整形修剪、主要病虫防治四个方面内容,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当场解答。随后,熊裕凯主任指出,花椒树耐干旱瘠薄,适于梯田地、边隙地、荒地、庭院四周等栽植,甘坝村阳光充足,温度适宜,气候和地理等条件都比较适合种植花椒。花椒与水果相比更好管理与储存,是一项能脱贫致富、长期增收的渠道,同时,也能够解决甘坝村养殖业单一性的短板,使甘坝村的产业更加多样化,厚植甘坝村经济,为甘坝村乡振兴打下扎实的基础。

  经过此次考察,相邻村的支书、主任和创业带头人、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们纷纷表示种植花椒,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脱贫致富,是个“好路子”,但也担心地里庄稼与花椒育苗时节相冲突,无法及时获得好椒苗。(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甘坝村:疫情未散 我们不松
下一篇:炉山镇党委书记周密到甘坝村指导低效作物调减产业结构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