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安委办与县气象局联合行文要求做好全县防雷安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4 16:4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4月14日镇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与镇远县气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镇安办字发[2020]8号)(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县防雷安全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防雷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防雷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雷减灾责任,各乡镇各部门防雷装置年检工作,均纳入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内容;

  二是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工作责任制。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完善好安装好各自辖区内的防雷设施,对已建防雷设施要做好日常维护和年检。要进一步落实防雷装置的维护和年检制度,以保证雷电防护设施的有效、安全;

  三是进一步做好防雷装置的安装、防雷装置实行定期安全检测制度。对未按规定安装防雷装置或安装的或防雷装置不符合标准规范要求的,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相关防雷标准及时整改,切实排除雷击隐患。

  对于已投入使用的防雷装置,须在雷雨季节来临前进行安全检测,其中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场所和爆炸危险环境的防雷装置,每半年检测一次,其它场所的防雷装置,每年检测一次;四是气象主管机构负责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联合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辖区内的防雷装置安全检测进行监管。(王祖元)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雷山:警方集中销毁308台摩托车
下一篇:雷山交警田间地头“送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