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下周天气预报 注意防雷交通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5 12:36: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预计下周雨日多,有雷电天气,注意防雷电安全和交通安全。

  一、具体天气预报

  16日(周一):小雨转阴天;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9~14℃,日最高气温16~24℃;

  17日(周二):阵雨或雷阵雨转晴;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12~16℃,日最高气温22~28℃;

  18日(周三):多云间阴,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13~17℃,日最高气温20~27℃;

  19日(周四):阴有小雨,气温有所下降;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10~14℃,日最高气温14~20℃;

  20~22日(周五~周日):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8~12℃,日最高气温12~18℃;

  二、本周(3月9~15日)天气实况

  本周9~11日和14~15日我州持续阴有小雨天气,部分路段出现雨雾,能见度不足200m ;12日白天雨止转多云间晴,气温回升明显;13日多云间晴。本周最高气温出现在12日或13日,为16.7℃(丹寨)~23.7℃(镇远),凯里21.6℃;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为4.1℃(丹寨)~8.9℃(榕江),凯里5.4℃。

  三、建议

  1、下周19~22日我州境内部分路段有(雨)雾,能见度低,行车驾驶时注意交通安全。

  2、17日夜间~19日我州有雷阵雨天气,局地可能伴有雷电、冰雹、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气象科普 强对流天气及其特征

  强对流天气是指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等现象的灾害性天气,可分为龙卷风、冰雹、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种类。强对流天气发生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空间尺度小,一般水平范围大 约在十几公里至二三百公里,有的水平范围只有几十米至十几公里。其生命史短并带有明显的突发性,约为一小时至十几小时,较短的仅有几分钟至一小时。强对流天气来临时,经常伴随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等,造成暴雨、局地洪涝、山地灾害多,北方冰雹、雷雨大风灾害多的特点。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清明放假时间4月4日—6日 三天高速免费通行
下一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报名考试3月6日至26日进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