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锦屏公安:清江水畔最飒的一道“警”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2 14:4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公安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贵州锦屏公安局通过开展夜间巡逻,晨训大练兵,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等形式筑牢安全屏障,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工作融入警魂。
 

 
       夜间巡逻护平安,塑造杉乡最亮夜“警”
 
       为确保县城区内社会安全稳定,做实、做好治安防控工作,连日来,锦屏县公安局在城区实行巡警控片,交警守线和派出所管面的基础上,合理优化局机关警力,用离群众最近、对群众最亲、保群众平安的实际行动加入到巡逻防控中来。巡逻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深入锦屏县城大公田,聚龙滩、里郎等4个易地扶贫安置点进行夜间治安巡逻,让搬迁群众搬得进来,住得舒心,活得开心,睡得安心。据悉,每天夜间巡逻锦屏县公安局机关13个单位分为4组,共出动警力18人次,警车2辆,竭力营造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平安锦屏”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护航民生安全和助推“杉木之乡,有机锦屏”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晨训大练兵,锻造杉乡最美晨“警”
 
       每天清晨,在清水江湖畔湿地公园广场,一群着训练服的队伍,他们整齐的步伐、洪亮的番号声声,打破清水江湖畔的寂静。
 
        为全面提升全体民辅警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实战技能,锦屏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晨训大练兵活动,训练内容既有整理着装、稍息立正、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行进立定等队列动作训练,又有跑步、俯卧撑、跳跃等体能训练和警棍、手铐使用等单警装备战术训练。将大练兵融入日常工作中,参训队员秉持“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加强锻炼,确保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随时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响彻清江水畔的一声声口号,整齐有序的步伐,充分展示出了锦屏公安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坚持从严治警,营造浓厚“警”气
 
        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公安工作岗位,全局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始终保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为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责任,该局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以案释法,汲取教训,强化对照检查,切实提升警示效果,并强调全体民辅警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查,要坚决从内心深处筑牢抵制贪欲的堡垒,保持公安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据统计,全局观看警示教育片40次,参与人数650人次。(龙兴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锦屏:延伸产业链 拓宽致富路
下一篇:锦屏一村民1.4万元家中被盗,迫于震慑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