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一行到锦屏县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30 16:31: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率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勇等一行5人到锦屏县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毛有智,州政协教科卫体与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李国平,县政协主席廖尚勇,县政协副主席王泽梅、文英及县领导杨从清、王德震、唐鲲鹏等陪同调研。
 

 
       孙诚谊一行先后到县院士工作站、三江便团铁皮石斛基地、大同铜鼓万亩铁皮石斛基地、铜鼓马台养鹅基地、锦屏经济开发区亚狮龙产业园、龙池多彩田园、隆里古城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锦屏县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在锦屏县院士工作站,孙诚谊认真听取锦屏县医共体改革工作汇报后,对锦屏县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康促进和慢病防控工作作为医疗健康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举措,力争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表示赞赏,高度肯定院士工作站在医共体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在实地查看铁皮石斛种植模式、发展情况、产销对接情况时,孙诚谊对锦屏县发展高效立体式的综合林业开发项目给予充分肯定。铁皮石斛产业是锦屏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之一。目前,建有大同铜鼓万亩铁皮石斛基地、龙池石斛田园综合产业园、三江便团石斛种植产业园,完成铁皮石斛种植11200多亩,铁皮石斛产业已初具规模。孙诚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纵深推进农村革命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活“五林”经济,延长产业链,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进一步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好绿色产业文章,集合上下游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企业和群众双赢。
 
       在铜鼓马台养鹅基地、锦屏经济开发区亚狮龙产业园调研中,孙诚谊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一县一业”为抓手,推动产业升级和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农文旅一体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隆里古城调研时,孙诚谊被隆里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他强调,要着力抓好古城的保护工作,做好文化传承和挖掘,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培育具有吸引力的文化旅游产品,提升消费力度,增强游客体验,健全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推进全域旅游,努力实现旅游发展“井喷”,切实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杨武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锦屏:念活立体产业“山字经”鼓足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锦屏河口乡:免费“两癌”筛查 守护妇女健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