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媒:“中国味道”麻辣烫成韩国今年人气餐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8 14:01:0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韩国大学商圈开始的麻辣烫、火锅店热潮,目前正迅速扩散至韩国其他热门商圈,并以独特的麻辣风味深深锁住了韩国20-30多岁年轻人的味蕾。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近日发布一项报告,总结过去10年韩国餐饮行业发生的“最受欢迎餐品及饮食潮流”的变化与动向。今年,最受韩国人欢迎的餐品新贵是台式三明治和黑糖奶茶。此外,近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刮起麻辣潮流的麻辣烫、麻辣火锅等中餐厅也正成为韩国各大热门商圈的新贵,到处都是“中国味道”。

  图为在首尔王记麻辣香锅店,韩国民众吃麻辣香锅。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Edaily新闻网报道,韩国餐饮、食品行业今年9月份的统计显示,首尔的江南、宏大等地是韩国最热门的商圈,店铺价位普遍很高。但近两年,麻辣烫、黑糖奶茶等中国餐饮及其品牌连锁店呈井喷趋势。比如,弘益大学地铁站附近店铺价位之高在韩国数一数二,但该地铁站8号出口附近就有6家麻辣烫及火锅店。一名当地商人表示,一条街上云集这么多中餐厅且个个生意都很火爆,足见“中国味道”很受韩国年轻人喜爱。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此前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餐饮行业景气度展望指数”显示,今年2季度中餐厅数量增加至2.48万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570多家,中餐厅景气度展望指数也预计在今年3季度呈上升趋势。韩媒称,考虑到韩国整体餐饮行业多年来一直不景气,中餐厅雨后春笋般扩散,可谓是餐饮业的“一枝独秀”。

  此外,“麻辣”相关的商标注册也呈上涨趋势,而且拥有2-3家分店的麻辣风味中餐连锁店也增至15家以上。一名连锁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中餐厅过去开展连锁经营模式的情况比较少见。但随着火锅、麻辣烫等中国味道在韩国流行起来,中餐品牌及连锁店商标注册的案例也随之增加。(金惠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印度大象“杀手”踩死5人 “被捕”6天后死亡
下一篇:诈骗又出新招数 新西兰奥克兰华人卖车收支票被取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