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会委员会通过司法和商务部长“藐视国会”决议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4 11:2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12日电 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12日投票通过关于司法部长巴尔和商务部长罗斯“藐视国会”决议案,理由是他们未遵从委员会发出的传票,就特朗普政府拟在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中增加美国公民身份问题的举措向国会提交相关政府文件。

  当天投票结果是24票赞成、15票反对。除来自密歇根州的共和党国会众议员贾斯廷·阿马什,委员会两党成员均依照本党立场投票。阿马什也是目前唯一支持对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的共和党国会众议员。

  今年以来,民主党主持的众议院多个委员会针对特朗普及其政府展开一系列调查并不断发出传票,特朗普则一再援引总统“行政特权”阻止前任或现任白宫和政府官员作证或提供政府文件。

  十年一度的美国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是美国划定下一个十年国会众议院选区、各州和地方选区的依据,不仅对两党国会和各州议席分配有直接影响,还会影响联邦政府每年拨给各州和地方的医疗、教育、住房、交通等资金资源。

  1950年以后,全美人口普查从未要求受访者回答是否拥有美国公民身份,但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力推在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中增加这一问题,遭到民主党坚决反对。民主党认为,特朗普政府希望借此阻挠合法移民和少数族裔接受人口普查,使依照人口数量重新划分的国会选区选民结构利于共和党,削弱少数族裔的国会代表权。

  全美人口普查由美国商务部依据司法部提供的法律意见进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预期将于本月底就在人口普查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是否合宪及特朗普政府这一举措有无程序失当作出裁决。(徐剑梅、孙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谨防上当 海外留学“学费打折”?实为盗刷信用卡
下一篇:涉嫌性暴力等犯罪,韩短道速滑教练或被判无期徒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