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全球556人死于空难 死亡人数较前一年急剧上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4 09:4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日报道,荷兰机构航空安全网络(ASN)的数据显示,2018年由飞机失事导致的死亡人数较前一年迅速增长,但在历史记录中,2018年仍是史上第九安全年。

  报告称,2018年共有556人死于空难事故,2017年这一数据为44人。

  2018年共有15起致命航空事故,最惨重的空难是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Lion Air)航班坠毁事故,共造成189人死亡。其次是一架飞机由于人为错误5月在古巴坠毁,死亡人数为112人。

  据报道,2017年是民航史上最安全的一年,没有一起民航客机坠机事故记录。

  报道称,在过去20年间,全球航空安全整体已有所改善。航空安全网络首席执行官哈罗?兰特(Harro Ranter)表示:“如果事故发生概率跟10年前一样,去年应该有39起造成生命损失的事故。而根据2000年的事故率,这个数字甚至达到64起,这显示出过去20年间安全情况的巨大进步。”

  但航空安全网络方面表示,失控型(loss-of-control,LOC)事故是航空业的一大主要安全隐忧,过去5年间最惨重的25起事故中,这类事故占10起以上。

  失控型事故指的是与计划飞行路径出现不可恢复的偏差,具体原因可能由机械故障、人为操作或环境干扰引起。航空安全网络表示,在这类事故中,机上人员大多很难幸免于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俄居民楼爆炸致38死 遇难者家属将获100万抚恤金
下一篇:宣称逮捕一名美国间谍后 俄指控美国拘留俄公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