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年我州人民群众安全感98.76%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4 10:39:57  来源:黔东南日报  


  日前,记者从州公安局获悉,2018年全州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六警工程”,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维护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突破、加强队伍建设上实现新作为、助推脱贫攻坚上取得新业绩、驾驭治安大局上实现新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98.76%,同比上升0.9%,创下历史新高。

  驾驭治安大局上实现新提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扎实开展“冬季严打”等专项行动,全州现行命案、现行“两抢”案件、盗抢骗案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大幅下降,无影响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凯里、天柱、锦屏实现命案“零发生”。

  维护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突破。全州政治事件、群体性事件、暴恐事件、个人极端事件、网络炒作事件“零发生”,全州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加强队伍建设上实现新作为。“党的建设年”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三能”达标全面推进,“两个一律”强势落地,队伍的精神风貌、业务能力和执法执勤保障大幅提升。全州206个派出所全部完成改造建设。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满意率达99.80%,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奖励,涌现了全国百佳刑警唐树尧、全国公安机关先进基层所队——岑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等先进典型。

  助推脱贫攻坚上取得新业绩。深入实施“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战略,出台了“便民营商四十条措施”等系列举措,创建了具有公安特色的资金、产业、智力“三扶贫”模式,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成效凸显。全州公安机关选派驻村民警近500人,共统筹和协调解决脱贫攻坚资金约5000余万元。(杨玉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慢火车”为山区村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下一篇:春节期间,黔东南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9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