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白垛乡:百姓利益常放心头 群众急忧盼不容忽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5 16:0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施秉县白垛乡胜溪村,看到村民郭先银正在院中用水桶接水,潺潺的流水从水龙头哗哗地流入桶中。郭先银一边接水,一边对前来家访的白垛乡纪委的书记同志说:“谢谢你们!现在好了,自来水通到每家院子里,我们喝水用水不用愁了。”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和部署,2019年10月以来,白垛乡纪委会同各站所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站所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加强协作配合,迅速开展行动。

  认真谋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该乡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白垛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4个方面18项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并牵头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各站所成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坚持精准整治,扎实有序推进。精准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广泛收集问题,以纠正整改为主,鼓励自查自纠。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同时,向群众公示整治项目、通告工作进展、公布整治成果,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

  胜溪村郭先银,曾因家中饮用水离家较远多次向该村村“两委”反映,希望帮助解决其饮水困难问题,但村“两委”人员或是空头承诺,或是推诿扯皮,导致郭先银户饮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白垛乡纪委得知此情况后,通过采取细化整改内容、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等办法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整治工作。

  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来信来电以及网络、微信等监督举报平台的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受理群众的信访举报,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工作推进缓慢和存在短板问题的站所进行重点督导,坚决纠治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搞形式、走过程。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于在专项整治过程中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现在的驻村干部真的是在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办事了,有事就找驻村干部,办事快、效率高、服务好,为驻村干部点赞。”新光村村民肖张华讲到。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针对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依然存在的驻村不扎实、作风漂浮等问题,乡纪委联合乡党建办采取集体约谈、个别交心谈心以及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同步小康驻村干部的整治和管理,经过专项整治,驻村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赢得老百姓连连点赞。

  截至目前,该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个,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好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和任务落实,把专项整治贯通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白垛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石明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风雨里守护平安夜平安
下一篇:施秉:交警顶严寒为广大群众送平安礼(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