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为客运人员上开学“第一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9 14:5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暑假结束,迎来新学期开学,学生集中出行增加。为全面提高客运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客运车辆、学校师生的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8月28日晚,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织全县客运从业人员,在大队四楼会议室召开道路交通客运安全培训会。落实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驾驶员进一步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及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

  会上,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进入开学季辖区的道路安全形势以及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常见因素。结合辖区“三超一疲劳”、驾驶“病车”上路、强超抢汇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要求每位驾驶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交通法规学习,做到安全文明行车,坚决杜绝客车在学生集中上学、放学时段出现超员、超速等“多拉快跑”行为,确保乘客安全。针对开学后学生集中出行,可能出现的排队过斑马线、结队在乡村道路上行走等情况,提醒客车、出租车驾驶员要及时发现、注意避让,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客运车辆驾驶员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安全发展思想,从源头管控上自觉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此次客运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客运企业源头管理责任,增强了客运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责任意识,营造了全民守护“平安上学路”的交通安全氛围,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行之顺心”夯实。(杨凡权/吴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深化“警保合作”保障村民“行之顺心”
下一篇:施秉警民雨中勤,快拾“小李”保平安(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