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险!施秉警方及时救助欲跳楼轻生女孩(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1 10:19:16  来源:黔线视讯  


  3月18日晚上19时许,施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施秉县城关镇某小区大楼有一名女孩欲跳楼轻生,请求出警。警情就是命令,人命关天,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辅警赶往小区处警。



 

  到达小区后,因天色已晚,且楼层高达24层,看不清高楼上的详细情况,也不知女孩的具体位置,时间就是生命,紧急时刻,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分组行动寻找该名欲跳楼轻生的女孩。通过仔细搜索,最终在小区2号楼楼顶围墙上找到了正蜷缩着腿、哭哭啼啼坐在围墙上的欲跳楼女孩。因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语言安抚及询问其欲轻生的原因,并稳定女孩的情绪,分散其注意力,在对该女孩短暂的语言安抚及沟通的过程中慢慢接近该女孩。正在这时,该名女孩的电话突然响起,在趁其转移注意力时,民警立即跑上前顺利将该名女孩救了下来。



 

  在现场安抚好该名女孩后,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并作思想教育工作。通过了解,该女孩名叫龙某某,今年16岁,因与家人产生家庭矛盾,发生口角之争,一时心中想不通,一气之下便产生了跳楼轻生的念头。随后民警将其家属通知到城关派出所,对双方进行劝导,最终矛盾化解,家庭回归和睦。



 

  民警呼吁:青少年处于身心迅速发展的时期,在特殊身心发展阶段,心理发展上有其特殊的表现,这些表现如果加以正确引导,将成就他们的一生,相反,若不引起足够的重视,也将严重影响青少年今后的身心发展,更甚是不可挽回的后果。家长应多陪伴、多与孩子沟通,才不至于与孩子之间产生无法跨越的鸿沟,而不是当后果发生后才追悔莫及,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施秉公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公安局组织收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
下一篇:施秉:交警清明节前进农村宣传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