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轮赶“完年场” 不买年货却很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9 10:1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将至,年货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在“完年场”期间,商贩为赚过年钱奔走各个赶集点,农户为置办年货全家出动,导致车流人流骤增,路面交通变得拥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加大,一时给交警带来很大的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压力。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动员全部警力,精心部署,科学安排勤务,同时联动各乡镇“两站两员”,及时排查排除安全隐患,查纠劝导违法,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期间,该县公安交警大队兵分城区跟场执勤组、农村跟场管理组,全方位加强全县“完年场”巡逻管控。县城区着重查纠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在城郊及农村重点查处农村客运车、县际班车、面包车等客运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查处货车、三轮车等货运车是否存在超载、违法载人,以及人货混装等行为。通过重处重罚,加大警示震慑,形成违法整治高压态势,促使心存侥的驾驶员不敢违法,切实全面净化路面环境。



 

  此外,为了扩宽管控范围,该县公安交警大队还利用电视、报刊、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安排民警跟场开展宣传活动,在人流车流聚集地,搭建咨询台,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促使民众自觉抵制违法,远离事故。



 

  在施秉,每到“完年场”的集市上、道路上、寨上村口、宽街窄巷,都会看见一道独特的风景,那是一群忙着赶场而不买年货的交警。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着实为民众高高兴兴逛年场、风风火火购年货、平平安安过新年保驾护航。(蒋倩 韦锦兰 徐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开展春节前交通整治(组图)
下一篇:多警深夜突击苗乡查酒驾 力保民众欢度平安祥和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