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络诈骗 施秉男子5万块差点“打水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6 11:55:55  来源:凯里快报  


  1月10日下午,施秉县城关镇居民周先生将一面题有“破案神速,尽显警威”的锦旗送交到了施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民警奋力破案为群众挽回巨大经济损失,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对施秉公安尽心为民服务的精神进行宣传报道,以表感激。在随后的退款过程中,民警再次对周先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最后,民警将追回的五万元受损资金全数返还给周先生。



 

  1月9日15时许,周先生到施秉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被人以网络贷款的方式诈骗五万元人民币。民警接警后立即进行资金查控,后发现该资金转入到尾号为0482的账户,后民警立即开展止付工作。成功止付金额五万元人民币,为周先生挽回经济损失五万元。



 

  在随后的采访中,施秉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何洪江代表局党委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防范电信诈骗的“四不原则”即“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 、身份证 ”。

  通过分析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我们可以发现,骗子的招数不管怎么变,最后的目标都是转账,所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只要我们不泄露密码、不转账付款,骗子的手段再高明也是徒劳无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瘦瘦的”警官 满满的情
下一篇:施秉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涉猎违法行为大清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