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一出租车司机行车途中突发心梗,7秒停稳车保乘客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3 15:5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彭大峰 记者 王莉) 1月11日晚,21时0分48秒——21时0分56秒,7秒,施秉出租车司机胡发源在S306省道上开车途中,突发心梗,危急关头,他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凭着毅力用尽最后的力气踩住刹车,把车稳稳地停在了路边。随后救护车赶到将胡发源送到医院急诊,被诊断为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胡发源把车停稳了,保障了当时车上的乘客田女士的安全,但年仅46岁的胡发源却再也没能醒来......

  1月12日,记者从当时乘坐在胡师傅车上的乘客田女士那了解到,她家住在施秉县城,11日她去水泥厂附近的朋友家办事,事情处理完毕后朋友帮田女士打电话联系了胡发源师傅载她回县城。

  1月11日20时56分,施秉县出租车司机胡发源驾驶出租车抵达约定地点水泥厂,3分钟后顺利接到田女士,胡发源就载着乘客田女士从水泥厂回施秉县城。车一开动,胡发源便和田女士聊起家常来,俩人有说有笑。

  据出租车内监控视频显示,田女士坐在副驾驶室,胡发源驾车行驶了2分钟左右,21时0分48秒,胡发源突然感觉到身体不适,可以隐约看到他脸色骤变、眉头紧锁,并立刻刹车把车停到路边,他的头就低垂下来了。田女士发现不对劲,对着胡发源唤了两声“胡师傅”,后立马反应过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21时0分48秒胡师傅突觉不适紧急刹车

21时0分56秒车辆停稳,胡师傅头垂了下去

  记者了解到,胡师傅停住车的地方位于江凯河大桥往镇远方向走大约800米,该路段为陡坡路段,再往前走不远就是一个大弯道,若他当时没能把车停住,车极有可能冲出弯道,掉下60余米高的悬崖,后果不堪设想。

  据施秉县漂城出租公司工作人员张梅介绍,胡师傅平时为人和气,遵章守纪,爱岗敬业,积极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司的各种交通安全培训,待人和善为人诚实,也正因如此,他赢得了不少回头客,都把他当做包车首选的驾驶员。

  在公司,胡师傅平时乐于助人,深受大家的夸赞。他为人低调,对待工作热情认真,心细的他每天收车时都会将车前后检查一遍,看有没有乘客掉落东西在车上。而他每每捡到乘客掉在车上的东西就会交到公司,他还常常当着同行们自语:将心比心人家掉落东西很急的,给人家收起,想办法还给人家。





(胡发源师傅在车内捡拾物品登记)

  2018年胡发源在公司登记乘客丢失的手机、钥匙等物品就有10余件。

  “胡师傅被公司评为‘拾金不昧之星’都是已经公布了的,本来打算下周一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的时候就为他颁发证书的,可他还没拿到就先走了.......”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

  胡发源用他的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素养保障了乘客的安全,

  他是一个真正用生命去践行爱岗敬业的好司机!

  胡师傅,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村村寨寨一路新歌--施秉县组组通公路建设掠影
下一篇:施秉:农村冬季大充电 储满脱贫新动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