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节三天小长假 雷山迎客近27万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0 10:09: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阴雨天气,笔者在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采访看到,西江旅游景区以“粽情端午·情系西江”为主题,开展了端午文化巡游展示、午抖音赛“我在西江过端午,雷山dou是好风光”和“祝您高粽”等丰富多彩活动,吸引游客积极参与;郎德景区开展了十二道拦门酒+原生态歌舞表演、包粽子赛,田间捉鱼、长桌宴以及“百节之乡·神秘郎德”斗系列活动等。各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游客的体验度。让广大游客亲身感受到苗族村寨庆“端午”民族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据雷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办公室统计,6月7日至9日的三天假日,全县共接待游客269912人次(其中境外游客152人),旅游综合收入25803.3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6%和13.6%。其中,西江景区接待游客148016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617.4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和4%,郎德景区接待游客人23714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81.6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和9.8%。

  据悉,到雷山旅游的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广东、云南、杭州、重庆、广西、四川、湖南等省市,占游客总数51.01%;省内来自贵阳、遵义、毕节、安顺、都匀、黔东南等地,占游客总数48.94%。境外游客主要来自港澳台、美国等,占游客总数0.05%。游客主要以自驾游和散客为主,散客旅游数量明显攀升,散客占游客总数的66.23%,团队占游客总数的33.77%。

  为了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该县旅游部门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公安民警、交警大队、西江景区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日夜巡逻,维护社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由于措施力,接待有序,使该县旅游情况良好,无任何游客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张希才毛辰浩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爱心助高考”服务车启动仪式(图)
下一篇:捕捉贩卖野生蛙 村民触法被判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