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铜鼓:“金手镯”绽放的温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5 10:33:49  来源:  


  本网讯 “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白雪飞舞,寒风料峭,给这个春天增添了一丝寒意,但锦屏县铜鼓镇嫩寨村这一名贫困女孩拾金不昧的举动,让大家感受到她春天般的温暖。

  2月5日,正是大年初一,锦屏县的各个村寨都开展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欢度新春佳节,当然铜鼓镇嫩寨村也不例外,羽毛球、拔河、歌舞比赛等等,大家热热闹闹过新年。可是在拔河比赛过后,一位年轻妇女好像很焦急的样子,原来她的金手镯不见了,她着急的在操场周围找着,找着…

  就在这时,台上的喇叭响了,“请大家安静一下,杨思怡小朋友捡到一个金手镯,请问是谁的?请上台来认领”歌舞比赛的主持人用话筒说道。

  所有的目光都从操场转移到了舞台上,一位瘦弱的小女孩站在哪儿,把她拾到的金手镯交到了主持人的手上,便匆忙地跑下了台。

  经过失物认领,联系到失主并完璧归赵,这让失主十分感动。“杨思怡小朋友的行为已远远超越金钱本身的价值,她捡到的是物品,但交出的是她美好的心灵”嫩寨村的杨廷慧激动的说。

  据了解,杨思怡今年9岁,是该镇花桥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也是嫩寨村的贫困户家庭子女,家中除了父母,还有三个姐姐,一个弟弟,一共7口人,最大的才14岁,最小的3岁,家里生活得非常拮据,但是当她捡到价值近万元的金手镯时,并不是想占为己有,而是毫不犹豫的交给了失主。

  常言道:心灵是人品的底片,人品是心灵的折射。贫困女孩杨思怡的行为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赢得了“好声音”。让拾金不昧精神从自身传承和发扬下去,这样我们的社会将会处处充满和谐,时时充满温情。(姜青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平秋:侗族人家好戏不断迎新春
下一篇:锦屏:婚姻登记窗口延时服务 80对“鸳鸯”幸福不延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