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新型电信诈骗,外卖店要注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09:40:17  来源:贵阳晚报  


  电话订餐已经成了许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商家而言也是一个赚钱的商机,可这原本是一件便捷、互利互惠的事,却让一些骗子有了可乘之机。

  “你好,快餐店吗?我要订餐!”今年7月15日11时50分许,黔东南州岑巩县商家李某接到自己餐饮店的“粉丝团”群内一群友电话称订购酸辣粉,电话里他告诉李某自己随后自行来取。原本以为是一次简单的电话订餐,没想到,牵出的却是一次“不简单”的电信诈骗。

  酸辣粉做好以后,李某左等右等不见人,就在这时候订餐人的电话来了。“当时他给我说有点事情不能立即来,但是为了让我安心他提出先通过支付宝付款,然后让我按他的要求来操作支付宝收钱。”李某回忆事发时的情况。

  就这样,对方主动先付钱的“贴心举动”让商家李某完全没有疑心,期间订餐人以确认订餐信息为由,先后4次让李某提供了看自己支付宝付款码的18位数字,就这样,李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共计被骗了3992元。

  警方提醒:在如今外卖业繁荣发展,外卖餐饮店也如雨后春笋般生长的环境下,记者提醒广大电话订餐商家,若在手机短信上收到不明短信,要求加微信订餐,请务必留个心眼,不要轻易泄露付款码数字,遇到可疑号码和人员时提高警惕,也许陷阱就在眼前。(顾菲 吴如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零容忍!男子朋友圈辱骂交警 结果很解气!
下一篇:黔东南一男子开车接电话 车子开进鱼塘(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