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注!兴义的房价会升还是会降?住建局这样回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07:53:43  来源:天天快报  

  房价,一直是倍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重要话题。最近,记者在兴义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中心对兴义市目前房价的浮动情况进行了了解。

  在兴义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中心,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兴义有飞洋华府、桔山湖、碧桂园、万聚中央公园等多个房地产项目正在开发。也就是说,兴义目前或今后一段时间,还将有大量的商品房供给空间。据兴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房地产管理中心 副主任 胡永伦介绍,目前兴义市商品房均价基本维持稳定,没有大幅度的波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房地产管理中心 副主任 胡永伦:(我们)坚持房屋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兴义市没有炒房团,房价不可能上涨过快、过高,也不可能暴跌,仍处于中等水平,房价开启暴跌模式的现象并不存在,兴义市的房价均价只可能在每平方米4000-4500元左右浮动。

   大家都知道,兴义房价涨幅较快就是从2016年初以来,对于这一大涨因素,胡永伦副主任也给我们作了分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房地产管理中心 副主任 胡永伦:

  一是:山地旅游发展方面,兴义市经济发展属于五线城市,随着三届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顺利召开,兴义市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的建设,房地产行业随着城镇化进程同步发展,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

  二是:建筑成本方面,2017年、2018年房价有所增长,是因为我市土地资源日益减少,土地价格升高,社会劳务价格也随之提升,各种建筑材料价格逐渐攀升,高地价、高劳务价、高材料价无一不在催生着高房价;

  第三是:兴义市是州府所在地,对于2015年2826.99元/平方米的房价处于一个较低的范围,当时的房地产市场不景气;

  最后一个方面是:棚户区改造的影响,棚改工作采用的大部分都是货币化补偿方式,且按照相关程序核算后,基本都能满足棚改对象够买得起一套同等面积的商品房,从一定程度上造就了我市的购房刚需,消耗了我市房地产的库存量,促进了我市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据房地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至7月,兴义市商品房销售量共计12459户,其中42.91%的购买群体是兴义市内户籍居民,38.2%为兴义市外省内户籍居民,省外户籍居民占比18.85%,港澳台居民占比0.04%。兴义山地旅游城市发展是吸引省外和港澳台居民在兴义购房的主要原因。

  胡永伦副主任还告诉我们,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更多农村人口大量涌入城市,农村居民在城镇的商品房购买力上也有所上升。(记者:李旺婧 贺顺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违规发放津补贴,安顺三名干部被通报!
下一篇:猕猴桃成了出口俄罗斯的贵州“第一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