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休闲装、职业装也玩“民族元素”?10月10日兴义一饱“艳”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30 06:14:45  来源:当代先锋网   

  9月2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多彩服饰·美丽贵州”,旨在用好用足贵州的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努力将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贵州民族文化品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助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让民族服饰创作旺起来、民族服饰作品穿起来、民族服饰文化人才强起来,助力民族服饰产业与大生态、大旅游、大扶贫的深度融合。”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介绍,做好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为提升我省民族服饰设计创新水准,储备我省本土民族服饰设计艺术人才,夯实民族服饰产业发展人才基础,打造贵州民族服饰逐步成为我省又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民族文化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又有哪些亮点?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巡视员徐飞给出了答案。“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是贵州多年来首次举办的民族服饰领域专业赛事,大赛的举办吹响了贵州民族服饰产业提升发展的号角。将进一步推动各地整理出一批民族传统服饰资源,创作出一批民族服饰艺术精品,为我省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助推各地民族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多彩贵州文化强省战略的实施,助力民族地区各民族群众脱贫攻坚。”徐飞如是说。

  据悉,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设置了“民族元素旅游休闲装”和“民族元素职业工作装”两个评奖类别,参加本次大赛的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中外来宾人数将达到1000余人,观众人数预计将达到8000人以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轨道交通S1号线地勘将进行 国庆期间这些路段将受影响
下一篇:月薪没拿到这个数 贵阳人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跳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