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猕猴桃成了出口俄罗斯的贵州“第一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07:59:32  来源:天天快报  

  9月6日上午9时,产自六盘水的首批40吨红心猕猴桃鲜果装车完毕,将通过全程冷链运输,经新疆霍尔果斯海关出关,成为贵州省精品水果中出口俄罗斯的“第一果”。

  统一别致的包装、大小均匀的“个头”,一箱箱即将出口俄罗斯的凉都红心猕猴桃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据了解,此次出口俄罗斯的350吨红心猕猴桃,全部产自贵州黔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水城县的1500亩种植基地,是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首批40吨单果重80克——100克的红心猕猴桃在经过无病虫害、无农药残留、无外观畸形等多项指标检验达标后装箱起运,一周后将进入俄罗斯各大城市超市售卖。

  俄罗斯代表在查看猕猴桃质量。

  藏在黔山秀水深处的红心猕猴桃,为何结缘万里之遥的俄罗斯?

  近年来,贵州省大力推进“黔货出山”和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有着“中国野生猕猴桃之乡”美名的六盘水借机“起飞”,大力发展以红心猕猴桃为代表的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如今全市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18.18万亩,2018年产量预计达7000吨。通过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的链接推动,红心猕猴桃成为辐射带动13.06万果农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与此同时,处在“一带一路”上的俄罗斯是果蔬消费大国,仅猕猴桃预计年可消费7000吨左右。黔恒公司董事长段昌勇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信息后,主动邀请俄罗斯果蔬商到凉都实地考察。短短两天时间,双方就鲜果品质、交货条件、付款方式等达成共识,8月27日现场签订了350吨红心猕猴桃鲜果购销合同。

  俄罗斯果蔬商在猕猴桃果园考察。

  350吨红心猕猴桃成功出口俄罗斯,标志着凉都红心猕猴桃在得到北美、东南亚市场的认可后,作为优质黔货代表,正式“敲开”了“一带一路” 西向通道沿线国家的市场大门,为六盘水乃至贵州省更多的“金果果”走出国门开拓市场抢占了先机。

  据了解,从6日开始,350吨红心猕猴桃陆续装车起运,3月内全部发往俄罗斯。(记者 任舟影 颜春匀 罗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关注!兴义的房价会升还是会降?住建局这样回复……
下一篇:还会冷吗?本周气温回升,多云为主但阵雨不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