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棠掌甘红心猕猴桃热销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1 09:43: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棠掌甘红心猕猴桃基地内,一拨又一拨的客人相继进园采摘,大人由衷称赞,小孩子兴高采烈,纷纷感慨红心猕猴桃的香甜,同时体验采摘猕猴桃的无限乐趣。

  “来这里进园采摘红心猕猴桃的客人,多的时候每天100多人,都招呼不过来呢!进园采摘每斤可卖18元,一天下来光进园采摘收入就有3、4万元嘞。”掌甘红心猕猴桃业主顾智先夫妇津津乐道。





  据专家介绍,红心猕猴桃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营养保健水果,果肉细嫩,有“神奇美味果之称”,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良好的补钙剂,营养价值属果中之冠。

  凯棠掌甘红心猕猴桃得益于掌甘独特的地理环境,周边无工业企业,无聚集居住区,土壤稀松,气候温和滋润,日均10小时以上的阳光照射,红心猕猴桃有效进行光合作用,颗粒饱满。该基地改变传统的种植方法,树种从四川广元和新西兰引进,杂交接穗,每亩标准种植126株,夏季嫁接,秋季出芽,多枝上架,年年出新枝,靠新枝挂果,有效的避免病虫害,每年定期从湾水镇等地购买20吨以上羊粪实施追肥,有效保证了果品质量。今年是挂果期,每株只留300—400棵果实,由于科学的田间管理,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的施肥方式,果实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酸度极低。

  掌甘红心猕猴桃基地位于凯棠镇掌甘绿色农业园区内,占地面积150亩,园内设施齐全,机耕道硬化达2.07公里,配有电力抽水200立方蓄水池1个,30立方望天蓄水池13个,修筑拦山沟水渠总长5.6公里,基地生产用电架设2公里,杀虫灯6个,滴灌系统2个,300立方保鲜库1个。


 

  掌甘红心猕猴桃基地位于凯棠镇和旁海镇交界处,从凯里二龙出发,途经二龙至台盘城市主干道,经过凯棠集镇,只要三十多分钟车程,路边植被茂盛,一路风景一路享受。

  “这里红心猕猴桃今年挂果41亩,亩产6300斤左右,平均每斤12元,预计收入300万元。”顾智先还表示,“8月下旬以来,我们主要通过阿里巴巴网络平台、供应大型商场、批发分销大户、进园采摘等形式进行销售。目前,天猫已订购20吨;红心猕猴桃可以保鲜18个月,销路一点都不愁”。

  “我在这里做工每天管两餐饭,还有60元的收入呢。”正在帮忙摘果实的张阿姨乐呵呵地说。

  掌甘猕猴桃基地内,一片繁忙,一片欢声。同样是园区种植业主的顾与蚤将打算种植葡萄的203亩土地也种上了红心猕猴桃。(杨再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团市委向78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39万元
下一篇:凯里“苗侗欢乐节”苗家万人长桌宴昨日开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