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请来专家为红阳猕猴桃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3 12:29: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项目农户的科学种植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实施取得实效,6月11日,雷山县扶贫办邀请了镇远县舞阳生态苗木场技术人员叶日超同志,到丹江镇乌秀和郎当两村开展红阳猕猴桃夏季种植管理培训,为猕猴桃产业发展“传经送宝”,5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叶日超结合当前猕猴桃管理工作的重点,着重讲解了夏季猕猴桃的施肥管理及打顶抹芽、插杆绑蔓等技术要点,为增强培训效果,叶日超同志还亲临猕猴桃基地进行示范操作、手把手授艺,现场解答群众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发放相关技术资料60余份到种植户手中。通过培训,解决了红阳猕猴桃夏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项目农户的科技管理水平。

  据了解,2014年,为拓展农民经济收入,雷山县利用杭州市对口帮扶资金实施红阳猕猴桃种植800亩,计划在该县丹江镇的脚猛、大固鲁、小固鲁、猫猫河、郎当、脚雄、乌秀、掌排等8个村实施,目前已在丹镇镇乌秀、郎当、脚猛三村实施完成面积100亩,新建800亩红阳猕猴桃进入投产期后,产量将达320万公斤,产值1600万元,大大地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项目区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加快全县减贫摘帽步伐打下坚实的基础。(李玉梅 潘华 赵仕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苗家女娃走进全国青歌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图)
下一篇:即将毕业 《职业规划》读本在雷山校园里"走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