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潜规则曝光,有些银行可能要倒闭了!别再抱侥幸心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2 07:27:40  来源:今日头条  

  前两天,一家银行把将整个银行业的遮羞布撕了下来,本来预期的业绩好转似乎只是美好而遥远的愿望,这家银行就是贵阳农商行!报表显示,贵阳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从2016年末的4.13%飙升至2017年末的19.54%;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从161.25%下降至34.15%;资本充足率则由11.77%骤降为0.91%。

  这则消息在7月2日导致二级市场中全银行板块大跌。

  对于不良率急速攀升的原因,贵阳农商行是这么解释的:“贵阳农商行为了贯彻监管部门降低不良贷款偏离度的要求,将大部分逾期9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贷款计算,导致年末不良贷款激增。”

  上面这句话里就暗含了一个巨大的“潜规则”!现在很多商业银行可能并不会将逾期9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贷款!

  这就是关键,就是为什么我小白菜说这是目前银行业的一块遮羞布。根据我国贷款五级分类标准,预期90天以上的理应被划为不良的范畴。但是现在可能很多银行都没有这么做,这就说明了,银行业暗藏着很多这样的潜在风险。简直是细思恐极!

  如果你觉得贵阳农商行只是一个个案你就错了。

  7月4日,青岛农商行临时取消IPO,消息成这可能与近期在金融市场中备受关注的农商行不良率“危机”有关。

  另外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在不良率最高的前十名中,仅农商行就占据了前七位,从高到低依次为:

  烟台农商行、广东四会农商行、湖北咸宁农商行、肇庆端州农商行、江苏江阴农商行、江苏泰州农商行和安徽马鞍山农商行,遍布全国多个地区,不良贷款比率分别为:3.61%、2.78%、2.67%、2.4%、2.39%、2.38%和2.32%。

  相较于银保监会此前对外公布的不良贷款率1.9%(5月末),确实高出许多,而贵阳农商行的不良率超过这个数据有10倍之多!

  银行的潜在风险将爆发?

  一直以来,农信系统中的农商行、农信社由于底子薄、风控能力差,是银行体系中最薄弱的一个环节。

  随着小镇和农村正在面临“空心化”,大量人口流往更大的城市,农场行的吸储人群也正在萎缩。

  而在本轮经济下行过程中,农信社、农商行遇到的问题也远超其他商业银行。

  所以,很多业内人士担心,农商行或将成银行业下一个风险点。

      那如果银行发生破产,你的钱可能面临下面的几种命运:

  1、假如银行真的破产了,储户的存款如果未超过50万元,保险公司会对你的存款全额赔偿,这50万元是包含存款和利息的。

  2、储户的存款如果超过50万元,那么低于50万以下的部分会全部赔偿,超过的部分会按照清算破产银行的资产,按比例赔偿。

  3、因此只要你的存款不超过50万元,会有赔偿的,如果金额较大,又有如此担心的话,可以考虑分散存款。

  举个列:小王在A银行存了80万元,有一天A银行破产了,破产清算的资产比例为30%,那么小王的80万元存款能拿回的就是50万元+清算资产9万元(30万元*30%)=59万元,他会损失21万元。

  当然,在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应该不会轻易破产倒闭的,我们不必过度担忧,但是,风险意识必不可少,无论是存款还是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丈夫被妻子打 借酒消愁,酒驾回家被查 愁上加愁
下一篇:贵阳女孩长期找人借钱花,堕入“黄窝”被软禁酒店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