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顺通报六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6 13:31: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4月14日,安顺市纪委对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

  1.平坝区供销社副主任、白云镇白云村包村干部程万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被追责

  2017年11月23日,平坝区脱贫攻坚作风纪律问责督查组走访贫困户高某某时发现,自高某某2017年5月搬迁到白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以来,程万里作为高某某的包保干部未入户走访,对高某某基本情况完全不清楚,没有帮扶措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不履职,违反工作纪律。2018年1月,程万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紫云自治县大营乡原党委委员、副乡长杨健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被追责

  杨健分管民政工作期间,在开展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至8月低保核查工作中,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对各村上报的低保材料审核把关不严,也未按照要求认真安排落实低保核查工作,导致原大营乡政府向不符合低保标准的276人次违规发放低保金893672元。2017年12月,杨健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关岭自治县住建局设计室工作员、花江镇元林村第一书记钱洋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被追责

  2016年3月,钱洋在任元林村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工作作风漂浮,未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元林村贫困户识别严重不精准,在县委多次组织各村开展精准识别对象自查自纠后,仍有多户“四有人员”未退出贫困户,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7月,钱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关岭自治县上关镇福农村村委会副主任陈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被追责

  陈游作为入户核查人员以及资料填报人员,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仔细核实福农村农户石某某家庭基本情况,导致该户已死亡人员石某某仍被列为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从2017年4月至2017年10月多领最低生活保障金1046元,造成国家扶贫救助资金流失。2018年3月,陈游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5.镇宁自治县简嘎乡政府工作人员、岜怀村驻村干部吴宁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被追责

  吴宁在驻村工作中,未按要求开展入户核查工作,仅按照计生家庭人口档案卡,采取伪造精准贫困户签名及捺印的方式,编造填写岜怀村喜染组精准贫困户杨某某户(2016年8月9日死亡)《贵州省2016年度脱贫(贫困人口)人口家庭入户调查表》,并将杨某某户申报脱贫。2017年3月,简嘎乡开展精准扶贫大回访工作中,吴宁再次以同样的方式编造填写《贵州省领导干部回访核查表(脱贫户)》报送乡扶贫工作站。2017年7月,吴宁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黄果树旅游区龙宫镇满嘎村村党支部书记杨佳鑫、村委会主任刘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被追责

  2014年5月,在满嘎村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时,由于杨佳鑫、刘刚不负责任,精准扶贫政策掌握不清,贫困对象识别不准,对满嘎村山嘎组刘某某的女儿已考上特岗教师一事调查不细致,将存在“四有人员”的刘某某户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杨佳鑫、刘刚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降温开始啦!今天各地气温逐步下降6~10℃
下一篇:贵州老年人口 总数达570万 老人比例急剧增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