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原爱谈退役:现在心情特别放松,未来想当教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5 11:16:41  来源:环球网  

  在中国被球迷们亲切称为“瓷娃娃”的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近日宣布退役。她于10月23日在东京接受了宣布退役后的首次媒体采访。福原爱表示,自己的心情现在特别放松,以后相当教练。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3日报道,参加了4届奥运会的福原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铜牌,后于当年9月结婚,2017年生下第一个孩子,离开比赛第一线休养。她描述自己决定退役时的心境称:“退一步思考(应该怎么做)的时候,立即就有了答案。”

  关于留下回忆的比赛,福原列举了2012年首次夺得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和在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她有些害羞地笑着说:“我被大家叫做‘爱哭的小爱’,有时也觉得自己并不爱哭,但还是在最后的里约奥运上哭了,果真是个爱哭鬼。”

  里约奥运后年轻选手的进步以及自己担任理事的“T联赛”将于24日开幕等原因促使福原下定决心。关于今后,她在对成为教练表现出兴趣的同时,也就自身的责任表示:“我愿一辈子都做乒乓人。想把大家给予我的力量以另一种形式贡献给乒乓界和体育界。”

  《日本经济新闻》10月24日报道说,福原爱23日在东京接受媒体的采访,表示“现在心情非常愉快”。在获得团体铜牌的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之后,福原一直对是否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感到纠结,她回顾心情的变化称,“退一步思考乒乓球界和各种事情的时候,就一下子有了这次的答案”。

  福原心中确定退役的意向是在今年5月前后。近来年轻运动员的活跃以及10月24日的“T联赛”开幕促使福原下定决心,她表示“在成为日本乒乓球界新的一步的新联赛开幕之前,我也要怀着新的心情迈出一步”。

  福原现年29岁,已经打了26年乒乓球。对于包括在奥运会上连续2届获得奖牌在内、印象较为深刻的比赛,她列举了在单打比赛中首次夺冠的2012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她表示“这是因为一直没有在日本国内取胜,(那次比赛之后)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说自己是奥运会日本代表”,这句话令人感受到当红选手特有的沉重压力,但当天在记者会上她终始带着笑容,没有流泪。

  “我从来没有指导过别人。我要好好学习,如果有需要的话考虑当教练”,福原透露正在考虑将来走上教练道路。她还表示,“不管处于什么立场,为乒乓球界做贡献的心情都不会改变。今后将寻找自己能做的事情,同时学习和吸收各种知识”,再次做出积极乐观的发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系入学考试涉嫌对女生不公
下一篇:日本东京奥运奖牌再生金属铜已确保 金银缺口较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