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东京奥运奖牌再生金属铜已确保 金银缺口较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5 11:18:31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3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3日表示,关于用回收的金属铸造颁发给运动员的奖牌的项目,从2017年4月开始至2018年6月底在全国回收废旧小型家电和手机,结果是铜的目标量2700公斤已经确保。另一方面,所需的30.3公斤黄金只收集了54.5%,白银收集了目标量4100公斤的43.9%,目前缺口较大。

  当天,完成精炼的再生金属样品交付仪式在东京举行。回收工作计划实施到2019年春季,奖牌铸造预计从年初开始。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阐述意义说:“这是与珍惜物品的日本人相配的举措。将向世界发出有关可持续性的强烈讯息。”

  回收工作从在NTT都科摩和日本全国政府办公楼设回收箱开始,组委会称2017年度的小型家电回收量月平均约1200吨。还在奥运赞助商的销售点等1.1万多处以及约2000所中小学也设置了回收箱等,拓展了举措,2018年度增至约4000吨。组委会展现强势预期说,“如果进展顺利,(金、银)大概也能达到目标吧。”

  截至6月底,日本地方政府回收的小型家电等约有26341吨,通过NTT都科摩回收的手机约有411.7万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福原爱谈退役:现在心情特别放松,未来想当教练
下一篇:中非总统:杀害中国公民暴行难容忍 嫌犯11月受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