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东京禁二手烟条例获批:公众场所原则一律禁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8 05:34:45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议会6月27日以多数赞成通过了东京都禁二手烟条例。该条例要求东京都内的公众场所从原则上一律禁烟,其中雇有员工的餐饮店则无论店面大小,必须全面禁烟。相较日本国会正在审议的《健康促进法》修正案,东京都禁二手烟条例更为严格。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7日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东京都政府此前修订出地方性禁烟条例及其处罚措施,一并递交至都议会。

  此次都议会上,都民第一会及公明党、共产党等党派对该条例持赞成态度,认为条例“有利于保障上班族及儿童不再受到二手烟的侵袭”。而自民党则提出反对称“条例以店家是否雇有员工为基准来衡量是否应该禁烟,这样缺乏可行性”。

  该条例最终获得通过。东京都政府计划逐步推行并于2020年4月全面实施该条例。(记者 杨子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邮递员人行道上骑行被罚330美元 网民:责警察“滥用职权”
下一篇:美联邦法官叫停移民政策 17州联合诉特朗普政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