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越南河江省今年高考曝出舞弊事件 涉及114名学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9 08:46:38  来源:北京晨报  

  越南上百高考生牵涉舞弊

  越南北部河江省今年高考曝出舞弊事件,涉及114名学生的300多份答卷。越南总理阮春福下令公安部介入调查,河江省教育培训部下属考试部门一名主管已经被列为嫌疑人。

  揪出“自己人”

  2018年越南国家高中毕业和大学入学统一考试6月25日开考,90多万名考生参加,其中河江省有5400人。

  越南通讯社18日报道,越南教育培训部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河江省高考舞弊事件。今年高考分数排名全国前11名的考生里,河江省占3人;单看物理成绩,河江省有63名考生拿到9或9以上的高分,占全国这门考试高分段考生的67%。

  这一高分不正常“扎堆”的现象迅速引发热议和质疑。本月14日,越南教育培训部下属考试部门主管梅文贞(音译)牵头一个工作组着手调查,复核全部考生的答题卡。

  调查发现,除语文考试,其他采取多项选择考题形式的科目都有舞弊迹象,涉及102人数学成绩、85人物理成绩、56人化学成绩、52人英语成绩、6人生物成绩、8人历史成绩和3人地理成绩。一些学生的总成绩甚至比实际应得分数高出20分,最高的高出29.95分。

  越南公安部官员阮高姜(音译)说,河江省教育培训部下属考试部门副主管武仲良(音译)是主要嫌疑人。由于负责将考生答题卡扫描进电脑并把结果上传教育培训部,武仲良利用职务之便把考试数据库下载到了个人电脑。调查显示,6月27日中午12时至下午2时38分的两个多小时里,武仲良私自启封两箱多选答题卡并篡改答案。

  进一步调查

  阮高姜说,暂时没有发现武仲良有同伙。只是,由于10名调查人员足足耗费8小时才“复制”武仲良的全部“工作量”,调查人员怀疑改答案并非武仲良一人所为。“我们仍在作进一步调查。”阮高姜说。

  舞弊事件曝光后,河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德贵(音译)坦言,由于能力有限,他们在确保考试安全方面力不从心。

  “尽管努力加强管理,但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掌控。我们能力有限,让舞弊行为钻了空子。”他说,“我们会努力为考生重新打分并公布他们的真实成绩,河江省教育部门已经吸取教训。”

  越通社报道,越南国家高中毕业和大学入学统一考试已经举办4年。2017年起,除语文考试,其他科目考试均采用多选考题形式。今年,越南教育培训部为强化考试安全,要求监考官和大学代表须共同在放答题卡的袋子外签名。

  “发生在河江省的事情相当糟糕,但这不意味我们需要改变这一许多人认可的考试。”越南教育培训部下属考试部门主管梅文贞说,“今后,教育培训部将采取措施,改善(考试安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美国9岁女孩家中遭横祸:睡梦中被街头穿墙流弹射杀
下一篇:一名中国男童在泰国寺庙内被大巴碾压身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