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维修进度缓慢 日本西部暴雨灾区仍有20万人缺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1 09:5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西部近日连降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目前已经造成将近160人死亡,数十人失联。在暴雨灾区,至10日傍晚,除了3500户人家之外,其他数以万计家庭恢复电供。不过,供水维修进度较慢,当天还有20万人面临缺水问题。

  暴雨灾害致百余人丧生 高温笼罩灾区

  根据日本《朝日新闻》的统计,7号台风于3日接近九州后,截止当地时间10日晩上9点,各府县的死亡人数分别为广岛58人、冈山54人、爱媛26人、京都及福冈各4人、山口3人、鹿儿岛及兵库各2人、岐阜、滋贺、高知、佐贺各1人。

  失踪等人数为广岛45人、冈山21人等,共计至少72人。

  在暴雨灾区,至10日傍晚,经维修工人全力抢修,除了3500户人家之外,其他数以万计家庭恢复电供,不过,由于供水维修进度较慢,至当天还有20万人面对缺水问题。

  由于进入夏季,在遭遇暴雨袭击的同时,西日本灾区也处于酷暑笼罩之下。日本气象厅称,灾区气温为爱媛县大洲市34.8摄氏度、冈山县仓敷市32.5摄氏度,广岛县东广岛市31.2摄氏度,均创下今年最高纪录。

  当地时间7月9日,日本冈山县仓敷马比镇民众在临时搭建的浮桥上经过。

  安倍:各方应主动支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在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主动对灾区灾民的支援”,无需等灾区地方政府的求援;他表示,“将准备好预备费,迅速推进对灾民的紧急援助。”

  他还透露,为解决灾区食物等生活物资不足的问题,可能征用向当地便利店等运输物资的车辆。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10日在记者会上介绍,目前派出警方、消防、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约7.5万人和79架直升机进行搜寻。他表示:“在人命第一的方针下,正在尽力搜救。”

  日本气象厅7月9日将此次灾害命名为“平成30年7月暴雨”。

  菅义伟在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最近数年来,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暴雨导致的灾害不断发生。为了减轻灾害风险,有必要重新讨论可采取哪些措施”,表明了修改大雨特别警报发布方法的想法。

  当地时间7月9日,日本广岛县熊野市受暴雨引发洪水袭击损失严重。

  日乡村木材屋 可防震却不敌水灾冲击

  此次日本暴雨灾情惨重,媒体分析了个中原因,除了台风侵袭、地质原因等,日本常用木材建成房屋,木屋无法承受水流或泥石流冲击,可能也是导致伤亡惨重的原因之一。

  日本许多房屋用木材建造,尤其在乡村地区,传统木造房屋很受欢迎。这类房屋的木造地基较有弹性,是防震的理想选择,但遇上洪水或土石流的巨大压力就无法承受。

  日本总务部消防厅10日下午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住宅全毁的有51栋,半毁23栋,部分受损278栋,地板被淹6680栋,地板下浸水11662栋。

  此外,日本当局在雨势最严重的时候,向大约500万人发出疏散命令,但这些命令只是建议而无强制力,许多民众因而无视这些命令。另外,日本将发布疏散命令部分权限交给没有灾害管理经验的地方官员也是问题。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被困17日、经3轮救援:泰少年足球队13人成功获救
下一篇:柬埔寨一中国男子加油站里吸烟 引发爆炸被烧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