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多地遭到暴雨袭击 请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2 10:36: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信息港 综合整理)今日凌晨,黔东南再次遭到暴雨袭击,天柱县城区多处被水淹,中山路,清江路,凤山路,擎天路等多条街道水流成河,体育馆片区成了一片汪洋。学校操场积水深达十多厘米的天柱县凤城街道第三小学经过请示教育局,决定放假一天。

  此外,暴雨造成部分车辆被淹,公路塌方而断交等灾害。当天正值中考,天柱县今晨紧急动员,调用警车以及其他工作车辆接送学生前往安排在县城的三个考点,家长们也迅速行动,把考生送到考点。“目前我们的中考正常开考,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天柱县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强险救灾。目前,救灾正在紧张进行。


 

  6月22日0时~22日7时,小江河(锦屏县)上游的高酿、瑶江雨量站发生250.0m以上的特大暴雨,预计小江汇合口(清水江与小江汇合处)将于8点30分左右出现最高水位,水位变幅约6m,属于大洪水。

  持续降雨导致凯里郭家坪某汽车检测站旁侧的低洼地涨水,导致经过此处的黎炉公路数十米的路段被水淹没,一辆经过此处的面包车和大货车被洪水围困。目前,公路、交警部门正在全力排险,洪水水位有下降趋势。



  万潮至荷花,出现边坡小面积垮塌,不阻碍交通;虎庄至谷陇无异常,道路通行正常;旁海至湾水无异常,道路通行正常。虎炉路可以正常通行。鸭兴线边坡多处出现小面积滑坡,阻碍交通但交通未中断,已安排养护工清理。雷舟线正赶往巡查,暂未发现异常。目前石脚线、郎西线没有接到异常情况.道路通行正常。七七一至硐下公路K4+900(小地名:欧浦村)处道路发生垮塌,影响长度20米、宽度3米,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请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黔东南州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21日16时至22日7时麻江县城240mm(突破历史极值)、贤昌242mm , 剑河南哨238mm(4点以后缺测),凯里炉山220mm特大大暴雨,榕江两汪193mm、平阳193 mm,剑河太拥182mm,天柱石洞177mm,锦屏河口168mm等27乡镇35站大暴雨,39乡镇77站暴雨,暴雨集中在剑河、榕江、凯里、麻江、丹寨、天柱、三穗、锦屏、黄平、从江、雷山、台江。目前降水仍在维持,预计今天白天全州阵雨转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发生山洪、滑坡、塌方、城镇内涝等灾害气象风险极高,请加强防范。

  最新资讯:从凯里火车站获悉,因暴雨天气影响,导致往北京、上海、福州的普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或停运。截止目前,受降雨影响停运的列车分别为:6月22日停运Z78次,K112次,K476次,K496次以及5639、5640次列车停运,请持有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到售票厅退票。也请各位旅客不要着急,可拨打12306进行咨询,随时关注列车动态,及时掌握最新资讯。

  898温馨提醒从凯里铁路派出所了解到,截止上午8点15分,贵阳方向和湖南方向的火车暂时无法通行,火车全部晚点,请各位旅客耐心等待。或拨打12306进行咨询。

  从凯运司了解到,截止上午8点30分,客车发车情况正常,暂时没有停运班车。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端午期间 黔东南州实现旅游总收入24.81亿
下一篇:高考成绩公布,黔东南天柱、锦屏传来喜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