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市召开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系谣言!暴雨天气即将来临是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6 16:2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田菊萍 记者 姜芳)7月6日上午,黔东南州及台江、凯里、锦屏、施秉等12个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Ⅲ级/较重]:预计未来6小时我州中部以北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各部门注意防范。

  黔东南州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预计6日下午至8日,我州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最大小时降雨量50~80mm,最大累计降雨量120~160mm。其中,6日下午到夜间,清水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部分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7日夜间州中南部地区部分乡镇大雨或暴雨。注意防范山洪、城市内涝、滑坡、塌方等灾害,同时注意科学蓄水,以防后期干旱。

  然而就在气象台紧急发布暴雨预警的同时,不少市民却在朋友圈、微信群疯狂转发一条“紧急通知”: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98年那么大洪水),家有住危房和河边低洼地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旁的亲戚赶快通知,今、明两晚不要到不安全的地段居住,在低处开门面的赶快抓紧时间将商品转移至高处;今天白天大家储备好用水,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二、三天!车辆不要停在低洼地带。一定要关注财产、人身安全!请各责任包保小组做防汛防范工作。

  该信息一经发出来,便迅速在网上蔓延。对此,记者联系气象部门获知,这是谣言!近期黔东南州大部分地区确实有雨,但雨情并没有所谓防汛信息上说的那么夸张。

  连日以来,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遵义、铜仁、贵阳等地雨量达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由于降雨天气系统呈逐渐向南推进的过程,预计6日下午开始,将集中影响黔东南各地。黔东南州气象局对外发布《暴雨预报》,预报指出,预计6日下午至8日,我州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6日下午至夜间,清水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部分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 小时最大雨量50~80毫米,过程最大累计降雨量120~160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6日傍晚到夜间,清水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包括从江、榕江、雷山、丹寨)等地的雨量较大,这些地方发生地质灾害及山洪气象风险较高,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城市内涝、滑坡、塌方等灾害。

  气象部门提醒七月是我州平均气温最高的月份,较常年来看,后期容易发生干旱,在防汛的同时需合理蓄水,以防后期干旱发生。山塘、水库、水电站及农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是此次强降雨天气的防御重点。

  以下是未来五天具体预报:

  6日下午到7日白天全州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清水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部分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州阵雨转多云,州中南部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 9日到13日多云,部分乡镇有分散阵雨,其中,11日至13日午后部分县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女司机上路不注意看路牌 小车变道不及撞上护栏
下一篇:绝对重磅!十省市朋友来避暑 贵州高速路半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