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7 11:11:55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11月15日,黔东南州2016年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州卫生计生委黄祥友主任对今年全州传染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州农委尹亮主任和州教育局副调研员杨光新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分别从人畜共患传染病和学校传染病防控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州政府副州长刘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潘年显主持。

  刘晓春首先肯定了全州传染病防控取得的成绩:一是传染病发病率实现降率降位。1-10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发病率同比下降8.55%,在全省的发病率排位由1-3月的第一位下降到1-10月的第七位;重点防控8种传染病同比下降6.20%。二是保持“基本消除麻风、麻疹、疟疾危害”状态 。全州麻风病患病率小于1/10万、麻疹发病率小于1/100万,无本土疟疾病例,实现了基本消除麻风、麻疹、疟疾危害的目标。三是免疫规划工作和“慢”性传染病防控有效推进。疫苗接种继续维持在95%以上,维持无脊灰状态;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54个,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建立艾滋病初筛实验室38个,艾滋病检测点229个,艾滋病监测覆盖面和检测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实现全覆盖,新涂阳肺结核患者的治愈率保持在85%以上。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州传染病防控形势:一是传染病总发病率控制不可放松;二是新发传染病与传统传染病并存;三是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能力还比较薄弱,与新时期疾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不相适应。

  刘晓春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夯实基础,抓好防控体系建设;二是突出预防为主,抓好免疫规划实施;三是突出防控底线,抓好疫情监测处置;四是突出重点,抓好冬春呼吸道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五是突出协调配合,强化联防联控工作;六是突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七是突出源头治理,抓好爱国卫生工作;八是突出校医配置,抓好学校卫生工作。

  州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工商局、食药监局、省检验检疫局驻黔东南办事处分管领导,州卫计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州疾控中心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局、教育局负责人,县(市)卫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疾控中心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城关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黔东南州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321名技工学校在校贫困生获精准扶贫资助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证机构预防纠纷矛盾服务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