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非校园丑闻:为何小学生会溺毙在厕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6 09:12:24  来源:参考视频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4日报道,詹姆斯·科马佩将永远不会忘记2014年1月的那一天。他说:“当我赶过去时,我只看到一只小手伸出坑厕洞口,一些人只是站在旁边往洞里看,却没想过要拉他出来。这是我见过最可悲的事,我儿子一定想呼救,甚至想爬出来。他可能很害怕,这让人很难接受。”

  科马佩注视着一排整齐的砖制厕所坑位,这是在他儿子死后建造的。据悉,当他儿子迈克尔上厕所时,铁板塌陷了。连同座位和白色的塑料盖子掉进了坑厕。

  但这并非只是影响一所学校的单个问题。虽然拥有适宜的卫生设施是南非宪法规定的一项基本人权,但许多学生别无选择,只能使用坑厕。

  使用坑厕的南非学校超过4500所,南非全国则有近2.5万座坑厕。其中许多坑厕由廉价金属制成,质量低劣,且没有遮蔽物。东开普省、夸祖鲁-纳塔尔省和林波波省的情况最糟糕,南非教育部部长安吉·莫特谢加表示。

  迈克尔·科马佩学校所在的林波波省至少拥有932座不安全的厕所。

  分析人士称,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结于南非曾经实行的种族隔离政策,在少数白人的统治下,有关当局几乎没有为贫困且以招收黑人儿童为主的学校分配任何资源。

  另外一个原因是当地未能维护现有的基础设施,无论这些基础设施的状况是多么基本。

  报道称,在人权律师事务所“第27条”的帮助下,科马佩将对法院最近一项裁决提出上诉,该裁决驳回了他们就儿子死亡案件提出的赔偿要求。

  该诉讼针对的是林波波省的教育部门,因科马佩一家认为教育部门的疏忽也是导致儿子死亡的原因之一。

  科马佩家不是唯一以这种方式失去孩子的家庭。

  今年早些时候,在南非东开普省的农村,一名5岁女孩溺毙在坑厕里。

  在她死后,南非新任总统马塔梅拉·西里尔·拉马福萨呼吁在2018年底前彻底废弃所有坑厕。但这份雄心勃勃的计划需要资金支持。

  南非一份临时政府报告表明,实行彻底废弃所有坑厕的计划将耗资近9亿美金(约合57亿元人民币)——该国政府希望在私营部门的帮助下筹集到所需款项。

  迈克尔的死讯传到林波波河省的另一个村子后,改变了当地学校的惯例。

  萨布什小学并非什么高级学校,但校园干净整洁,设施状况良好。

  菜园后设有一排坑厕。

  许多坑厕的后部开了大洞。老师在那里监视着前来如厕的学生。

  负责学校运营的理事机构主席约瑟夫·马世石表示:“每天早上6点就有教师来坑厕周围巡逻,照顾进出的学生”。

  如今,迈克尔所在社区的许多人都受到动员,开始采取行动。

  他们正在争取为该地区所有学校安装新厕所,以纪念早逝的孩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美国“外星物种入侵”,政府束手无策,数量还在增长!
下一篇:因丈夫殴打家里的宠物猫,妻子开枪将丈夫打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