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非新总统拉马福萨改组内阁 马布扎出任副总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7 11:0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公布了调整后的内阁名单。10名祖马政府的部长和3名副部长被解职,非国大党副主席马布扎出任副总统,原财政部长内内等数位在祖马担任总统时被解职的部长回归,另外多位部长的岗位也发生变化。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公布了调整后的内阁名单。 中新社记者 GCIS 摄

  南非政坛2月份发生重大变动,祖马总统在执政党非国大全国执委会的要求下于2月14日辞职。2月15日,非国大党主席、副总统拉马福萨当选为南非新任总统。26日,在通过南非总统府对外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拉马福萨公布了自己就职后的首份内阁调整名单。

  拉马福萨表示,此次内阁调整旨在确保政府更有能力完成其所肩负的使命,特别是他在国情咨文中所确定的任务。在做出这些改变时,他也考虑平衡了连续性和稳定性,满足发展、经济复苏和加速转型的需要。虽然政府今后可能会进行精简,但此次内阁调整仍暂时保留了现有的政府部门设置。

  在新的名单中,在祖马时代先后被解职的戈尔丹和内内这两位财政部长悉数回归。原财政部长吉加巴重新回到了之前的内政部长职位,民望颇高的内内重新出任财政部长,曾因被解职而引发争议的戈尔丹出任公共企业部部长。此外,在上一次内阁调整中被解职的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恩齐曼迪也回到内阁,改任交通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非国大党主席选举中惜败给拉马福萨的原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总统的前妻德拉米尼·祖马入阁,担任总统府规划、监督和评估部部长,原外交部长马沙巴内被西苏鲁代替,改任农村发展与土地改革部部长。此外,非国大全国主席曼塔谢担任矿产部部长,原总统府部部长拉德贝改任能源部长。

  新任命的副总统、部长和副部长将于27日在国民议会中宣誓就职。拉马福萨表示,他希望新的内阁成员能全心全意为南非人民服务。(宋方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不支持任何禁令!美全国步枪协会与特朗普唱反调
下一篇:违规干预选举 韩国30名嫌疑人将于近期受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