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每天跑步机上奔跑5公里 女子2年后脚落不了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09:19:38  来源:环球网  

  跑步对人的健康是有积极作用的,但是无节制的天天跑步,对身体是有隐患的。近日,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一位女子每天跑步机奔跑5公里,坚持两年,虽然身材变好了,但右脚跟疼的不敢落地。

  据报道,该女子是一名公务员,工作需要长期坐着面对电脑,身材不免走形,为了改变身材,她每天坚持在跑步机上跑步5公里。不过近日,女子发现好几次她下了跑步机后,脚底板便会隐隐作痛。女子并未在意,当时觉得跑步脚疼很正常,休息一会儿就能缓解,所以仍然坚持每天跑步。可这几天右脚跟却越来越疼,完全下不了地。

  据医生诊断,女子出现跖筋膜过度反复牵拉,再加上跑步前没有做好拉伸运动,跑步时常穿平底运动鞋,时间久了就会引起足筋膜局部无菌性炎症。

  跑步是一种循序渐进的锻炼方式,有疼痛一定不能忽视。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拉伸活动。此外,长距离走路、跑步、爬山、逛商场等,都有导致足底筋膜炎的隐患。平时做运动特别是在跑步机上跑步,鞋底不能太薄,鞋跟最好在3厘米左右,要选择鞋内有脚心部凸起、后跟部柔软性较高、具有减震效果的跑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震惊!印医生从病患体内取出4100块胆结石
下一篇:狠心母亲连刺6岁幼子6刀,被捕后竟叫嚣“他活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