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生跑步时跑“断”了腿 每天喝碳酸饮料两三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9 10:20:28  来源:武汉晚报  


  高二男生小陈在体育课的跑步练习时,突然感觉左腿一阵剧痛,随即栽倒在操场上。经送医检查,他竟然跑“断”了腿。

  小陈是武昌区一所重点高中的高二学生。前天上午10点,他在体育课上跑步时,突然听到“咔嚓”一声响,其小腿疼痛难忍,随之摔倒在地。老师和同学立即将他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

  拍片显示,小陈的左胫腓骨已经骨折,急诊科医生赶紧给予了紧急处理。

  急诊外科周龑擘医生询问得知,小陈每天都会喝两三瓶碳酸饮料,这个习惯已经持续了6年多。虽然小陈的母亲张女士知道喝饮料不利于身体健康,但还是由着他来。周龑擘说,小陈这次意外骨折与平常喝碳酸饮料的关系极大,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成分,大量的摄入磷酸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导致体内的钙磷比例失衡,影响钙盐在骨质中的沉积,因而就成了“骨脆脆”。

  周龑擘说,经常大量饮用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不饮用碳酸饮料的青少年的3倍。而在体力活动剧烈时,过量饮用碳酸饮料,骨折发生的危险性也可增加5倍。

  半个月前该院曾接诊过一名嗜爱甜食的高中女生,在运动会时跑“断”腿的案例。周龑擘提醒,青少年要避免过多饮用碳酸饮料和吃甜食,多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防止自己成为“骨脆脆”。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2016考研初试12月26日开考 作弊将担刑责
下一篇: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浮铁路“冲刺”试运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