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联社赴广东东莞开展农民工金融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30 14:5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百日攻坚”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可得性,做实农民工金融服务,深化打造贵州农信“五张名片”。施秉联社副主任唐崇敬带领业务部门和客户经理一行5人,于11月28日起远赴广东东莞开展为期5天的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对接走访和宣传联谊活动,有效解决了施秉联社与外出广东省的农民工之间信息不对称、金融服务薄弱的问题,为施秉联社进一步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11月29日,施秉一行到访省联社驻广东东莞农民工服务中心,双方就建立农民工内外联动机制达成一致,明确双方定期在信息交流、委托业务、信息反馈等方面开展合作,最大化为外出农民工提供直达身边的金融服务。

  图为施秉联社与省联社驻东莞服务中心对接

  之后几天,施秉联社一行重点走访了我县外出创业、就业的农民工,进行信息收集、贷前调查、贷后回访和解惑答疑,践行送服务上门的理念。东莞市齐迈五金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20多人、年产值500多万元的小企业,公司老板孙顺前的创业轨迹是我县外出创业农民的缩影,由甘溪乡高碑村的一个渔民,20多年前只身前往外省务工,技术学成后再携全家到东莞创业,开办五金加工厂。在孙顺前艰辛创业的背后,始终有施秉农信大力支持农名工外出和返乡创业、响应党中央金融支持“万众创业”号召的身影,5年来累计向孙顺前发放6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的发展,成为施秉联社助力外出创业的典型。

  图为唐主任走访东莞齐迈五金厂

  来自施秉县双井镇的吴光权,现全家在广东东莞工作生活,子女也在东莞私立学校就学。作为东莞市时利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部经理,吴光权是外出就业农民工的典型,在走过家乡同龄人外出打工的普遍经历后,吴光权依靠农家子弟坚毅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在打工者的胜地——东莞打拼10余年后,成为一个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的电子公司的管理者,并在此立足。外出多年的他,对施秉农信社的印象仅仅是多年前申请贷款失败的记忆,此次在东莞见到施秉联社副主任带队的金融服务小队上门拜访,甚是惊讶与激动,经过施秉联社人员对近几年服务内容和品质质变的介绍后,吴光权摒弃前嫌,衷心为家乡信用社的改变感到高兴,也希望到施秉农信社办理业务。

  图为施秉联社走访东莞市时利和电子科技公司

  12月2日,经过几天的农民工走访、调查信息和活动筹备,施秉联社在东莞市清溪镇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开始了。经施秉联社盛情邀请,在广东深圳创业就业的施秉老乡组成一支35人的篮球队,在清溪镇谢坑村篮球场与东莞市创业就业老乡组成的篮球队举行一场篮球友谊赛,到场的参赛和观赛的200多老乡在看到施秉联社挂出的“施秉县农信社祝外出广东东莞、深圳老乡生意兴隆、万事如意”的横幅后,纷纷为家乡信用社的主动服务点赞,中场暂停时,施秉联社邀请的家乡芦笙队表演将活动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

  图为施秉联社组织的老乡篮球赛现场

  图为施秉联社组织的联谊活动现场

  篮球赛后,大家齐聚清溪镇昌明酒店,参加施秉联社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夜校”。施秉联社业务发展部、电子银行部经理先后向各位老乡介绍了施秉联社以摇钱树卡为代表的系列贷款产品、“黔农宝”为代表的系列存款产品,以及施秉联社顺应时代背景推出的“黔农e贷”“黔农e付”等电子银行业务,深得到场农民工代表的欢迎。

  图为东莞农民工座谈会现场

  图为电子银行部经理介绍云闪付产品

  图为业务发展部经理介绍存贷款产品

  座谈会上,根据外出金融服务需求,施秉联社建立了外出农民工联络员制度,并经大家推举产生了孙顺前、舒忠彪等6位农名工代表作为“施秉联社驻广东省外出务工人员联络员和阳光信贷义务监督员”,唐崇敬同志现场向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热爱家乡,支持家乡的农信社,用最大热情为老乡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图为唐主任向联络员颁发聘书

  通过此次外出广东开展农民工金融服务,我社共拜访企业8户、走访农民工96人次,举办联谊活动1次,召开大型“金融夜校”1次,召开小型座谈会4次,收集外出广东省农民工信息330个,促成外出农民工汇款意向400余万元、回乡创业贷款意向500余万元。(施秉联社 龙箫)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凝心聚力促发展 榜样引领当先锋
下一篇:黔东南农信社“普惠金融先锋队”研讨会在施秉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