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有钱不还,夫妻都是借款“惯犯” 和法院“躲猫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9 09:26:05  来源:凯里消息  

  借了90万,利息2.2万,夫妻俩就是不还!施秉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要当事人张某在十天之内偿还施秉县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本金90万,利息2.2万。不过在偿还期限满后,张某依然没有履行。

  近日,张某被司法拘留。 

  施秉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蒋轩:一个张某,一个是她老公潘某,两个都逃避执行,然后跟我们玩捉迷藏躲猫猫,一直找不到人。

  因为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施秉人民法院依法扣押了张某名下的车辆,并对她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而加上这一次,张某已经是第三次被拘留了。

  执法人员:九十多万,你一分钱都没有还?

  张某:没有,还是不懂法,理解错了,就认为自己的房子在抵押着的,不要紧的,等我弄好了再来还,就是这么简单。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张某每次都承诺会尽快还钱,但一直没有兑现。实际上,张某是有偿还能力的。

  施秉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 蒋轩: 她跟一些朋友(做生意),还是有很大笔经济来往的,而且她的货,她走货,也有很大的资金流量。

  据了解,这笔贷款是张某与丈夫潘某共同签字的。因此,潘某也要承担偿还义务。基于张某夫妇一直在拖延的情况,施秉法院给他们下了最后通牒。

  执法人员:这么多年来一分钱都没有还,你们这种行为是很恶劣的知道吗?

  潘某:但我也是积极地喊她还,没有用。

  执法人员:你的工资我们已经扣了的。

  潘某:我知道。

  执法人员:8月23号到9月23号,你主动来法院接受处罚。

  潘某:可以。

  一个月之后,如果张某和潘某依旧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施秉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 蒋轩:像她这种,如果是有财产拒不履行的话,由公安侦查,检察院起诉,她这个是拒不履行裁判裁定罪,这个罪最高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款。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施秉联社开展让人“面红耳赤”的帮扶活动
下一篇:施秉成为贵州唯一一个没有设置垃圾箱的城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