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67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2 10:17: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记者在施秉县深度贫困村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施秉县自2017年11月初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县内19个深度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67个,将按程序反馈给各乡镇,有关问题线索,将按照规定移交纪检、组织等有关部门处理。

  汇报会上,审议通过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会议认为: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是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县委对深度贫困村巡察全覆盖的要求,把扶贫领域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履行“两个责任”情况作为巡察内容,借助巡察监督,发现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推动全县扶贫领域各项工作的规范和落实。

  会议强调:巡察组代表县委开展巡察,要站稳政治立场、明确政治定位、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不管是县级部门还是乡镇,巡察的都是党组织,首先检查是否尊崇党章、执行党规党纪,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对巡察中发现的各个方面问题,要放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审视,对问题的排查要站上高度、彰显力度,要对“政治巡察”有敏锐性,找到切入点,不要把问题一般化,要突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施秉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没有危货运输手续 你也敢上路?(图)
下一篇:施秉:部门联动突袭校园“黑车”(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