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举办“东家人”认定为畲族22周年暨首届畲族文化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7 16:2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5日,麻江、凯里以及黔南的3万多畲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齐聚麻江县马鞍山公园民族团结广场,隆重举行以“弘扬民族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东家人认定为畲族22周年暨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以及中央驻省和省、州20多家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与3万多畲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庆节日。

 

 

  22年前,贵州的东家人“嘎孟”在1996年以前还没有自己的族称,没有归属中华民族56个民族之中,一直是待识别民族。1994 年,为解决东家人的族属历史遗留问题,根据东家人族谱、碑文记载和民间传说的迁徙路线等依据,贵州组织少数民族考察团前往广东省潮洲、福建省漳洲等畲族地区进行考察。发现东家人和畲族族源相同,在文化习俗、语言、服饰、婚丧嫁娶等方面基本相同,属同一民族群体。1996 年 6 月 13 日,省人民政府分别以黔府函(1996)143号和144号两个文件认定凯里市、麻江县以及黔南州的都匀市、福泉县的东家人为畲族。



  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让畲族人民充分展示优秀的民族文化,通过对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同步小康!

  歌手邰金现场演唱

  歌手罗宾汉现场演唱

  歌手吴渐现场演唱

  歌手阿妙现场演唱

  歌手刘清华现场演唱

  歌手潘婷现场演唱





  开幕式演出由青年导演姜勇担任总导演,著名爱心歌手吴渐、邰金、罗宾汉、刘清华、潘婷及麻江歌手阿妙演唱了《麻江,我可爱的家乡》等曲目。仙坝、六堡、中坝、偿班、计秧等20多个村表演的千人大型粑槽舞,把活动推向高潮。 ( 姚宁 冉勇 )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从都匀到麻江,这名男子好大胆!
下一篇:非法电鱼!麻江龙山镇两男子被责令放养鱼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